close

▲ 恩恩心情很好要姐姐拿相機拍他

 

隨著慈開學,恩恩也要有自己的學習時間,要不然整天巟著也不是辦法。看很多媽咪們孩子的

學習日記是我懶嗎?怎麼每個媽咪的這麼勤勞,逼的我不認真一點不行。

 

其實也是有另個原因,就是我還在考慮要上公幼還是私幼,如果要上公幼就必須先提前教,因

為這裡的公幼教的不多。

目前作息時間

7:00 / 早餐(跟著姐姐上學時間)
8:30 / 親子閱讀
9:00 / 市場
10:00 / 學習Time
11:30 / 午餐(一起接姐姐下課)
13:00 / 午睡
15:00 / 點心
16:00 / 自由發揮(天氣不熱,就去透透氣)
17:30 / 晚餐
19:00 / 洗澡
20:00 / 學習Time
20:30 / 親子閱讀
21:00 / 晚安

 

依照之前教恩恩的經驗,早上和睡前都比較會有學習的動力;下午時段,可能是午睡起來,加

上媽咪要準備晚餐食材和陪伴慈複習課業,就先放恩恩任意玩樂。

別看時間好像很緊湊的感覺,其實恩恩學習時間加加起來只有半個小時。

 

在家自學:

只有星期一到星期五,週末就是親子廚房或親子美勞(為了配合姐姐,也讓姐姐也參與),因為

拔比星期六都要辛苦去上班,我們哪兒也去不了,也是為了不讓姊弟有時間吵架而安排的親子

時間。

 

睡眠時間:

早睡早起是我們家獨特的風格,結婚時第一天就被公婆的睡眠時間給震驚了一下,因為我沒看

過有家庭這麼規律的作息時間(我的生活圈中啦!),頓時真的非常不習慣,不過這樣對小孩真

的很好,我沒看過我家女兒早上超過八點還在睡(嬰兒時期不算),我家兒子也差不多。午睡就

是跟著姐姐下課一起睡午覺。

 

運動時間:

每天我都會帶著孩子們到附近公園或空地跑跑跳跳,小孩還是要多流流汗對身體比較好,下雨

就在家發懶好啦!

 

跟著媽咪做事:

之前都是每天上市場買當天晚餐要吃的食材,只因我喜歡當天新鮮貨,但現在為了恩恩只好重

新安排買菜時間,就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教恩恩。

 

希望媽咪和恩恩都可以快樂度過每一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