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樂愛運動,健康的身體才是最大的財富,所以我也喜歡我的孩子也跟我一樣熱愛運動

記得我小時的農業生活(慈最愛聽我小時後的趣事〉,真的無優無慮,每天都過著像野孩子

的生活,我們小孩多,親戚都住在一起,我們玩跳房子、丟沙包、1.2.3木頭人、

 比賽跳跳球.呼拉圈.跳繩、敲啤酒鐵蓋、走高蹺、玩紙上大富翁............

有好多都是現在孩子都玩不到的

 

* 家附近公園玩氣球

 

我們還認識了好多自然生態,螢火蟲、蟬、筍龜(現在幾乎很少)、蝌蚪、蜻蜓、稻米......

這些都是我抓過的昆蟲,稻米最讓我懷念,從耕田、插秧、收成、曬稻

(早上要排成一列列的長條三角形,晚上在收回像金字塔一樣,再用帆布蓋住)、去殼變白米

我還被火雞追過....超農業生活......我也超懷念的

所以我的身體真的很好,我也不怕辛苦的工作,我覺得喜歡動比不喜歡動的人來的會吃苦

  

慈小一、小二時真的很不愛運動,動的也很笨拙,上次老師電訪聽到老師說「慈跑的算快」,

讓我有點驚訝,什麼時候慈的運動細胞變的這麼好!是暑假練出來的腳力嗎?

也發現變的很愛攀爬,應該是常常帶他們出去公園跑跑和坐火車去遊玩,

幫助到小孩的腳力和毅力,辛苦真的值得。

 

起初慈升小三時,我還打聽導師的教學態度,知道是個熱愛運動和不給孩子壓力的老師,

讓我擔心到睡不著,不過看著慈這一個多月來的快樂,我深覺得我錯了,運動也是一種學習,

有好的運動才可以幫助到自己的頭腦更清楚、情緒獲得改善,難怪有人說讓過動兒到

戶外跑跑,比較可以穩住他們穩定性。

 

加油了!趁課業還沒繁忙時,努力的來運動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