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自己拎著兩個小孩坐公車到游泳池玩水,因心疼拔比只有休星期日一天,就暫時當個全

媽媽,結果是把自己累屬,眼睛隨時都要盯著兩個小孩,只是當眼神太專注小的時,大的不

跑到哪裡去,找到大的,小的突然就從視線不見,根本不是游累,而是顧小孩累了。

 

 

按照 Carol 食譜配方做了黑糖牛奶雙色饅頭, Carol 是做 地瓜黑糖雙色饅頭,我把地瓜改

成牛奶口味一樣很好吃,自己做的真的比外面的札實了很多,也是要感謝 Carol 詳細的

圖解,讓我很有信心,孩子也幫了不少忙,從抓麵粉重量至揉捏到最後的成品,孩子們

都有參與,花捲是我家寶貝慈完成的,前面幾個是失敗品,不過你們看到的圖是幾次失

敗後做成品,饅頭形狀是我家寶貝恩切的,很漂亮對不對,我用一半花捲一半饅頭型,

我做是一整個就可入口的大小,這樣孩子才有機會可以多動動手,這種親子感覺,棒

極了

 

 

牛奶麵團:

中筋麵粉250,一般乾酵母(active dry yeast)3/4茶匙,溫鮮奶50g,細砂糖30g,鹽1小撮

準備工作:

1.鮮奶加熱(手摸不燙的程度)

2.將黃砂糖放入溫鮮奶中融化

3.一般乾酵母(active dry yeast)放入溫鮮奶中靜置5分鐘

 

黑糖全麥麵團:

黑糖50g,中筋麵粉250,一般乾酵母(active dry yeast)3/4茶匙,溫水145g,鹽1小撮

 準備工作:

1.將溫水分成2部份100cc與45cc

2.將黑糖放入100cc溫水中融化

3.一般乾酵母(active dry yeast)放入45cc溫水中靜置5分鐘

 

做法就參考 Carol 地瓜黑糖雙色饅頭 (把地瓜改成鮮奶就可)

 

        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→

 親子廚房-甜甜圈

 親子廚房-蔥花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